三磷酸腺苷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执峰】少年志伟的烦恼

1.

下午两点阳光正好。

吕鋆峰利落地解决了一包薯片,正抱着一盒QQ星吸吸吸。

赵志伟鼓了半天劲叫了他一声。

吕鋆峰抬起头看他,包子脸鼓鼓的,阳光下脸上细小的绒毛清晰可见,空气里都是阳光暖烘烘的味道。

吕鋆峰歪头:“老赵,你叫我来就是吃东西啊?”

2.

当然不是。

3.

吕鋆峰是今年的大一新生。

学生会招新的时候赵志伟一下就注意到他。

笑眯眯地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声音响亮:“大家好我是吕鋆峰。”

犹如阳春三月破冰的小溪,满满的少年气。

赵志伟觉得吕鋆峰仿佛是块磁铁,紧紧的吸住别人,沉溺在他杠铃一样哈哈哈的笑声里,不能自拔。

这个别人没有别人,只有赵志伟。

4.

赵志伟看见吕鋆峰和体院大四的连晨翔学长一起吃饭。

人来人往的食堂里,吕鋆峰低着头吃得无比认真,连发旋都特别可爱。

赵志伟刚准备过去打个招呼,对面的晨翔学长伸手从吕鋆峰脸上摘下一颗饭粒,眼神无比温柔,吕鋆峰抬起头还冲晨翔粲然一笑,简直虐心。

人来人往的食堂里,赵志伟觉得特别孤独。

可能就是好朋友吧。

一场秋雨里,赵志伟亲眼目睹连学长和吕鋆峰披着一件衣服踩着水洼从学院门口经过。

凄风冷雨里落了满地的枫叶。

5.

昨天中午,赵志伟路过小花园看见连晨翔了。

背对着他站在落叶的老槐树底下,和财院的系草陈向熙接吻。

赵志伟全身的寒毛都立起来了,他仿佛看见吕鋆峰蓄着泪的眼。

赵志伟掉头就跑,心如擂鼓。

他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又忍不住雀跃。

6.

吕鋆峰鼓着包子脸,一脸无辜。

赵志伟努力了半天终于没把他昨天看见的告诉吕鋆峰,只伸手递给他剥好的橘子:“门口新开了火锅店,要不要去试试。”

7.

赵志伟努力了好几天也没能说出来。

吕鋆峰依旧活蹦乱跳,每天笑得杠铃一样,不知人间险恶。

8.

很快就入冬了。

赵志伟下课路过奶茶店,落地窗前坐着吕鋆峰。

头低得要埋到桌子底下。

对面是陈向熙,抱着手臂一脸冷漠。

赵志伟推开奶茶店的门,铃铛撞在门上发出巨响。

他几步跨到吕鋆峰旁边,一把把他拉起来。

对着陈向熙神情严肃:“他自己不敢面对就让你来?你们是不是太过分了!。”

拉着一脸懵逼的吕鋆峰掉头就走,店里有看热闹的开始掏手机。

赵志伟一手搂住吕鋆峰一手推开门,还不忘回头嘲讽陈向熙:“恕我直言,不敢自己站出来说分手的都是辣鸡。”

起哄声被拍回门里。

9.

赵志伟拉着吕鋆峰一路疾行。

吕鋆峰几乎要飞起来了,叫了好几声老赵也没有回应。

赵志伟突然停下来,吕鋆峰刹不住车撞在他背上。

赵志伟转过身抱住他。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想哭就哭吧,我抱着你别人看不见。”

吕鋆峰被赵志伟搂在怀里,年轻的心跳隔着大衣强劲有力。

吕鋆峰伸手抱住赵志伟的腰。

赵志伟不知所措,只能更用力的回抱住他。

怀里的吕鋆峰闷声笑,他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仿佛洒了碎金。

“赵志伟,我喜欢你呀!”

9.

吕鋆峰靠着暖气手里捧着旺仔牛奶,对面是一脸懵逼的赵志伟。

“连晨翔是你小舅舅?!”

“陈向熙是你小舅妈?!”

“那刚才他那么凶,我以为……”

赵志伟吓得语无伦次。

温热的牛奶划过食道,吕鋆峰眉开眼笑:“你是不是傻。”

赵志伟包住吕鋆峰握着铁罐的手盯着他的嘴角:“沾上牛奶了。”

易柏辰咣当推开门还没说话就被身后的马学长捂着眼睛带走了。

噫,不可描述。

10.

“那陈向熙为什么凶你啊?”

“嗯……下个月考四级,我一个单词都没背。”

“……”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