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磷酸腺苷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钤光】Accident

临近正午烈日炎炎,车辆川流不息。

陵光一个急刹卡在路边,车窗被人轻敲了两下。

陵光不耐烦地摁下挡风玻璃。

高大的交警先生冲他敬了个礼:“先生,您刚刚闯了红灯,而且超速了,请出示您的驾照。”

公孙钤今天本来休班,同事仲堃仪死皮赖脸非说要参加媳妇的毕业典礼,硬换了班。

暑伏天烈日炎炎,公孙钤眼看就被烤熟了,就见路口绿灯刚红,一辆拉风的大陆虎一脚油门直接闯了红灯。

公孙钤正了正大檐帽,拦下了车。

陵光食指快速敲击了两下方向盘,眼珠滴溜溜转了两下嫣然一笑:“交警哥哥,你看我出门急了点,能不能等我明天给您送去。”

公孙钤不为所动,抄了他的车牌号:“请出示您的驾照。”

陵光砸了下方向盘虚张声势:“我有急事!耽误了你赔得起吗!”

公孙钤把罚单递过去:“再急也得注意安全,请出示驾照。”

陵光抓耳挠腮,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铿锵有力的好汉歌吓了公孙钤一跳。

陵光刚接起来那边就开始鬼哭狼嚎:“小朱雀啊,说好的露天烧烤你怎么不来啊,阿离可伤心啦!”

陵光把手机拿开老远:“我去你的露天烧烤,你们一个个都想瞒着我,老子没你这样的朋友!”

电话那头静默了片刻又开始大嗓门:“你怎么知道的!是谁走漏了风声!哎呀我们也是为你好,去了也是平白伤心对不对?”

陵光咬牙切齿:“他凭什么不喜欢我!我哪点不如那个日本人!明明是我先认识他的!我今天就要问个清楚!”

执明啧了一声耐心开导他:“裘振都说了只把你当弟弟,而且你自己也说过强扭的瓜不甜,今天人家结婚,你可不能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啊,冷静好不好,冲动是魔鬼。哎呀阿离说你开走了我的车!妈呀小祖宗你哪来的驾驶证你快回来!”

陵光不等他说完啪得挂了电话。

公孙钤听得一清二楚,这会正挑着眉看陵光。

陵光脸臊得通红趴在车窗上还撒娇:“您也听到了,我这是为了追求终身幸福才闯得红灯,您就行行好,帮我这一次行不行。”

公孙依旧站的笔直不为所动:“先生,您这次不仅闯了红灯还无证驾驶。”

然后啪得一下又行了个礼:“请跟我走一趟。”

陵光腾地一下炸了。

下了车咣当掼上车门拿指头戳公孙钤胸口:“你还有没有人性了!他马上就结婚了!再不去就来不及了!我喜欢他那么多年凭什么跟别人结婚!我难受你懂不懂啊!你懂不懂啊!”

公孙钤被他戳的往后退了一步,气势依然正直:“我只知道如果你去闹了他一定不会开心,这违背了你喜欢他的初衷,到时候你也不会开心的。”

陵光忽然红了眼睛,指着公孙钤你了半天,蹲在地上放声大哭。

很快就吸引了看热闹的大爷大妈聚集过来指指点点。

“天这么热就这么让男朋友哭啊。”

“对啊哭坏了怎么办啊。”

“年轻人怎么就不能好好沟通呢?看把孩子气得。”

“哎呀小伙子,你快哄哄你男朋友啊。”

公孙钤被围观的大妈搞得手足无措,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蹲在陵光面前:“天气热,你能不能等会再哭。”

陵光把脸埋在胳膊里我行我素,愈演愈烈。

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

眼看着要闹大,公孙钤心一横,强硬的把陵光拉起来,一把抗在肩上带走了。

还通知同事拖走了车。

公孙钤递给陵光一听冰镇芬达。

陵光抽抽哒哒接过去,缩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看上去可怜极了。

陵光突然又开始掉眼泪,噼里啪啦砸了一桌子。

公孙无比头疼只能硬着头皮坐下来,扯过纸巾帮他擦眼泪。

绿茶味扑了陵光一鼻子。

他使劲抽哒了一下有气无力:“谢谢你。”

公孙钤想了半天憋出来一句:“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本职。”

陵光破涕为笑。

公孙钤轻松了不少开始劝陵光:“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

陵光一抽一抽地打断他:“我心里不是坎,是洞。”

……

公孙钤只能强行转移话题:“一会你家长来交了罚款你就能回家了。”

陵光低头嘟嘟囔囔:“我爸妈在国外我表哥说他今天不回来了。”

……

月明星稀。

陵光被公孙钤送到小区门口。

公孙和他道别:“进去吧,明天带着你表哥来支队拿车。”

陵光和他说了谢谢,扭头进了小区。

公孙盯着他消失在拐角,转身走了。

拐了弯的陵光突然倒回来,目送公孙的背影消失在门口。

夜风把白桦树叶吹得哗哗响。

裘振的手机震了两下,陵光的短信跳了出来:“新婚快乐,我才不会给你红包。”

裘振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公孙钤拦住一辆闯红灯的丰田,挡风玻璃降下来露出鼓鼓的小脸。

陵光扒在车窗上一眨不眨地看公孙:“交警哥哥,我新手上路,你带带我呗。”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