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磷酸腺苷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EI/执峰】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全性转)

又抽风啦~

1.

7:50

易柏辰急匆匆从窗口里接过煎饼推门往出跑,咣当撞上人了。

热气腾腾的煎饼穿过塑料袋吧唧糊在一双白鞋上,惨不忍睹。

易柏辰本能地为煎饼默哀了一下。

白鞋的主人啧了一声,嫌弃地抖了两下鞋,柳眉倒竖,低垂的睫毛像小扇子。

她长得真好看。

预备铃嗡嗡响。

易柏辰手忙脚乱翻出一大包纸抽塞到女生手里:“对不起对不起我赶着上课这是我的一卡通上面有我电话到时候联系我我一定会负责的哎呀来不及了对不起我先走了!”

马振桓抱着一大包纸抽,看着小卷毛一溜烟消失在主楼后门。

2.

易柏辰一路火花带闪电,终于踩着上课铃进了教室。

电梯没电,她狂奔上的五楼,瘫在座位上累成哈士奇。

音乐学院选课选到西方经济学简史,易柏辰只想呵呵她室友一脸。

教室里响起一阵吸气声,易柏辰抬头一看差点抽过去,门口进来的正是她刚刚撞过的美女。

美女姐姐身材高挑,面容精致,桃花眼里沁了四月的春雨。

长腿一迈上了讲台:“罗教授出国了,这学期的课我带,我是马振桓,希望和同学们相处愉快。”

易柏辰瑟瑟发抖。

胆战心惊上了一大节课,易柏辰吓得不敢走神,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想着对方手里还有自己吃饭的家伙,易柏辰一咬牙一瞪眼灰溜溜追马老师去了。

3.

校庆彩排忙得脚打后脑勺。

吕鋆峰悄咪咪趴在架子旁边看舞台。

赵志伟穿着常服领着一堆人排练,追光灯下风情万种,吕鋆峰五迷三道,拜倒在学姐的运动裤下。

熊梓淇卷起台本当当当敲她的头:“赵志伟!赵志伟!天天就知道赵志伟!稿背会了吗!流程过顺了吗!”

吕鋆峰被打得抱头鼠窜。

结束的时候月亮都偏西了。

吕鋆峰踮起脚努力够柜子上的背包,身后突然过来一个人,贴着她的背轻而易举地拿下了包包。

吕鋆峰猝不及防和学姐近距离接触,赵志伟的发稍贴着她的侧脸,有玫瑰花的味道。

吕鋆峰抱着自己的小背包,脸红成了猴屁股。

4.

易柏辰站在马振桓办公室门口,垂头丧气。

她洗坏了马老师的鞋,大峰告诉她那是全球限量,赔都没办法赔。

马振桓吓了一跳,昨天的小卷毛站在她办公室门口,没精打采,活像晒蔫的向日葵。

马振桓接了杯水递给她,易柏辰呼地站起来差点把水掀翻。

“老师对不起,我把你的鞋洗坏了,我一定赔给你。”

马振桓放下水杯,不动声色地打量易柏辰:“鞋就算了,反正现在也买不到。”

易柏辰手心里都是汗。

马振桓往后拢拢头发思考了一下:“正好我这缺个整理文献的,你帮我个忙,就当赔偿了。”

易柏辰高兴地差点就要跳起来。

马老师和易柏辰握手:“以后叫我Evan就好。”

5.

吕鋆峰小脸惨白,趴在桌子上,一身冷汗。

大姨妈来得猝不及防,疼得糖糖都吃不下了。

赵志伟给她接了热水问她需不需要先回宿舍。

旁边整理稿子的查杰凑过来:“没事,我……”

吕鋆峰使劲掐她一把,查杰迅速反应:“我一会得看看道具齐不齐,你再坚持一下下哈。”

吕鋆峰虚弱无比地点点头,濡湿的碎发贴在额头上楚楚可怜。

赵学姐于心不忍:“我送你回去。”

吕鋆峰十分虚伪地客气了一下就和赵志伟走了。

夜风微凉,只穿了小短裙的吕鋆峰瑟瑟发抖。

赵志伟背着两个包,抖开自己的大衬衫帮她系在腰上,并肩往宿舍楼走。

小夜灯流光溢彩。

吕鋆峰高兴得咕嘟咕嘟冒泡。

6.

易柏辰举着小喷壶浇花,水珠缀在蓬松的叶子上闪闪发光。

门锁咔哒一声,易柏辰迅速坐下来装模作样背单词。

她前几天帮马振桓整理文献,开工了才发现全是英文,整了一上午最后闹了个蚊香眼,差点阵亡在办公室。

马振桓因为这个知道了她四级不但没过,英语还糟到人神共愤。老师的职业病发作,每天带着她学英语。

易柏辰每天除了整理文献还要被强制学英语,整个人生都是灰色的。

马振桓抱着一堆材料夹着手机打电话,英文飙地甚好。

易柏辰艰难地记单词。

翻书:dangerous。

合上书:danger???

又翻开书:dangerous。

再扣上:dang???

马振桓实在看不下去,教她念:“dangerous。”

易柏辰低着头小声跟着念。

马振桓把手搭在她肩上:“易恩,抬头看我:“dangerous。”

易柏辰和马老师四目相对,跟着念:“dangerous。”

又看着她漂亮的嘴唇一张一合,慢慢红了脸。

Woo girl is dangerous。

7.

晚会当天忙到飞起来。

赵志伟穿着大红色的舞袍坐在凳子上微微仰头,吕鋆峰弯着腰仔细帮她画眉。

吕主持今天穿着藕荷色的小礼服,长发拢成花苞,露出俏皮的额头。

赵志伟一眨不眨地盯着她。

吕鋆峰给她看得不好意思,耳朵涨得通红。

赵志伟突然伸手揽住她的腰,吕鋆峰及时收手差点没扎到眼睛。

吕鋆峰杏眼瞪得溜圆张口就要教训学姐。

赵志伟把她按在自己腿上:“这样比较不累。”

刚拉开门的熊梓淇又把门拍上:妈的虐狗。

易柏辰走了后门和马老师坐在观众区靠前的位置。

晚会没开始现场一片昏暗,易柏辰脚一歪绊在椅子腿上就要往前扑。

马振桓赶紧搂住她。

马老师修长的手贴着她的腰,易柏辰十分庆幸光线不好,她都要煮熟了。

舞蹈系系花站在舞台上,追光灯下水袖飞扬,马振桓看得专心致志。

易柏辰趁机偷看马老师,灯光下轮廓柔和美不胜收。

马老师冷不防转过头,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

身后突然传来欢呼声,不计其数的烟花冉冉升起,在漆黑的夜空里次第绽开。

易柏辰抬起头,漫天的火树银花都落入她的眼睛。

比加拿大的夜空还要漂亮。

8.

“六号楼失火了。”

赵志伟停下来喝水的时候听见有人这样说。

鞋都来不及换抓了大衣往出跑,凛冽的冬风刮得脚背疼。

六号楼底下人山人海,滚滚的浓烟顺着四楼的窗户往出冒,赵志伟的心沉了又沉。

她费力地挤进人堆里寻找吕鋆峰,终于借着身高优势看见抱团蹲在门口的吕鋆峰和易柏辰。

俩人还穿着睡衣,发型凌乱,眼睛通红。

眼尖的吕鋆峰发现了赵志伟,趿拉着拖鞋往过跑。

赵志伟挤到门口一把抱住吕鋆峰。

吕鋆峰紧紧搂住学姐的腰,脸埋在赵志伟的胸口,浑身发抖。

赵志伟拉开大衣把她包住。

俩人直到易柏辰快要冻成狗时才分开,闻讯而来的马马老师正好也来了。

马振桓上下检查了易柏辰一遍才彻底放心,一脸责备的问她为什么关机。

易柏辰摸了口袋才想起隔壁起火的时候她被吓了一跳,手机直接掉在泡脚的盆里,被大峰拉出去逃命也没顾上。

她看着马振桓担忧的神色悄悄拉住她的小手指。

然后被马马老师牢牢抓住。

9.

易柏辰当晚住在马马老师家。

换了马马老师的睡衣坐在马马老师的床上。

下楼的时候易柏辰被门拍了一下,胳膊青了一大片。

马振桓翻出红花油给她揉胳膊,低敛的眉眼看上去格外动人。

几缕头发随着动作散下来搭在肩上,易柏辰伸手替她拢在耳后,马振桓抬起头,侧脸贴着易柏辰的手心。

易柏辰受了蛊惑,一点一点靠过去,吻住了马振桓的嘴唇。

有薄荷的甜味。

吕鋆峰裹着毯子盘腿坐在赵志伟的床上,赵学姐一条腿跪在床沿上给她擦头发。

吹风机嗡嗡响,热风鼓的吕鋆峰闭上眼睛,赵志伟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在她的头发里穿梭。

吕鋆峰打了个喷嚏,伸手抱住赵志伟的腰,脸埋在她怀里。

赵志伟关了吹风机给她拢拢头发,一只手圈住她后背,另一只手揉她后脑勺。

吕鋆峰闷在赵志伟怀里瓮声瓮气:“赵志伟解截。”

“我想泡你~”

然后吃了赵志伟一记爆栗。

吕鋆峰抬头眼泪汪汪。

“什么泡不泡,跟谁学的!”

赵志伟低头亲亲她的嘴角。

“傻瓜。”

“我也喜欢你。”

10.

学校举办了音乐节。

马振桓下了班去西操场接易柏辰。

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只一眼就能找到她。

坐在高脚凳上抱着一把吉他。

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牛仔裤卷上去露出细白的脚腕。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

生命之外还有生命

我知道风里有诗句

不知道你

晚风吹动她金棕色的卷发,易柏辰轻轻晃动椅子,右脚跟着打拍。春季的感冒才刚好,歌声里带着尚未痊愈的沙哑。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

拒绝未知的疯狂

拒绝声色的张扬

不拒绝你

她隔着形形色色的人群发见了马振桓,嘴角上扬,露出甜美的梨涡。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歌词来自陈粒《奇妙能力歌》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