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磷酸腺苷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EI】知乎体:婚姻对一个人的改变有多大

上一篇的后续,大家假期愉快~

Riley King

1534人赞同了该回答

看过最长的路,就是我堂哥的套路。

天蝎座认真起来果然可怕。

堂哥今年28,世界著名大学金融系高材生,高且帅的alpha,富n代,加国某矿业公司CEO,已婚,小宝贝已经会跑了。

他前年结的婚。

他老公今年刚刚21,还在上学,不过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盘亮条顺的omega,大个一米八二,被我堂哥宠得无法无天。

堂哥是不是666。

我们全家一度以为他找不着对象了。

结果迅速得目瞪狗呆。

说起来可是个精彩的故事。

我堂哥从小就与众不同,一直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事事都不用家里操心,非常上进。

全家都对他特别满意,直到他到了该谈恋爱的时候。

谈的几个对象都不错,可是过不了一个月就分手。

堂姐觉得不可思议就问了最近分手的姑娘为什么不和他谈了。

人家姑娘说和他实在没有共同语言而且堂哥的笑点还挺奇怪的最重要的是根本不觉得堂哥喜欢她好像谈起来和普通朋友差不多。

堂姐觉得大概他还没找到真爱吧,再等等就好了。

堂哥后来索性就不谈了,单身到26。

一年前的某一天他突然往老宅打了电话说让家里准备一下他明天要带个人回来。

全家都振奋了有木有,上下十几口人准备了一天。

比过年还隆重。

第二天全家老少都回了老宅伸着脖子等。

下午堂哥终于出现了。

副驾驶下来一个男的。

男的也行。

长得还挺好看,高高瘦瘦,大眼睛。

可是看着有点小呀。

以下简称他为I。

I估计被我们家的阵势吓了一跳,一直不好意思抬头,缩着脖子跟在我堂哥后边怯生生的。

我大伯母就是堂哥他妈看见他这样一下喜欢的不得了,拉在身边一会让吃这个一会让吃那个。

晚饭的时候大家坐在一起,吃到一半堂哥就跟大家正式宣布他准备最近挑个日子和I注册。

全家都热泪盈眶了有木有。

毕竟养了二十几年快三十年的猪终于成功拱下了一颗白菜。

即使我当时不在场也能想象出那种奔走相告的喜悦气氛。

本来以为砸到手里无人问津了。

可喜可贺。

晚上大家吃饱了坐在一起喝茶,鸡裂的讨论哪天领证合适,在哪个庄园办宴会。

然后大家就一起很八卦的问问题啊,了解了一堆之后不得了了,I那个时候只有十九岁。

怪不得说话奶声奶气的。

所以说我堂哥蛮厉害的,要么不出手,出售就给你搞个大事情。

我大伯母就开始担心I那边家长的态度了,毕竟人家孩子还小出国念个书的功夫就让人给薅了,不大好交代。

然后I就说他爸和daddy没意见。

然后我大伯母就叮嘱我堂哥什么时候提前把亲家接过来两家好好相处一阵。

然后I又说他双亲是研究所的平时他们都不怎么见面,然后又一脸讳莫如深表示他们很忙忙起来都是保密的不太方便出国什么的。

这个时候我妈就削了梨递过来,结果堂哥说他不能吃,顺便又告诉大家婚礼今年举行不了。

当时I的耳朵爆红。

堂哥又丢出一记TNT说I怀孕了。

全家都傻了。

我大伯父以为是我堂哥欺负I险些要上家法。

然后就注册步入爱情的坟墓。

新年我回来的时候I已经32周了,那是我第一次见他。

坐在我哥办公室的沙发上拼模型。

地上桌子上全是积木碎片坚果零食,办公桌旁还放着一把大吉他。

我都懵逼了。

堂哥这个人领地意识超强,而且还有一定程度的洁癖,办公区除了工作相关的东西连盆花都不能放。

现在又是鱼缸又是仙人球的。

要不要搞台架子鼓敲一敲。

堂哥一定是假的。

I甚至会直接叫堂哥的中文大名,歪着脖子瞪着他的大眼睛哎呦xxx你超凶的。

xxx我想喝椰子水。

xxx你连外卖都不会订。

xxx又老又笨。

I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说话的时候带着台湾腔还奶声奶气的。

这种时候堂哥一般就一笑置之或者温柔地说一句我不凶啊。

呵呵。

xxx我给你拿个镜子你自己照照,看看你自己的表情。

啊西巴。

想翻白眼。

再说堂哥的车。

堂哥的车一向是整洁的一粒灰尘都没有,哪怕是家里最小的我坐他的车都不能在里边吃东西连咖啡都不可以带进去。

他从前拒绝用带毛的车垫,他说带毛的更容易吸附霉菌灰尘。

主要是违背他作为精英的审美。

现在简直要吓死我了。

垫子换成了皮毛的不说,还添了储物盒,里边塞满了吃的。

某天早上堂哥开车顺路带我一段我居然看见I坐在副驾驶喝奶茶!

爱情是多么伟大的力量啊。

还有他家。

他上班以后就买了房自己住,家里整洁的一目了然。

家政不但每天都要打扫,每个月定期还要大扫除。

书房直接就不给进。

说起来I也是天蝎座,和我堂哥却是截然不同,简直乱七八糟。

现在他家每天都跟台风过境一样。

堂哥已经能身处乱室相当淡定的办公了。

所以说这场婚姻给堂哥的改变已经相当大了。

前几天和honey回去探亲,他们的小宝贝儿已经会跑了,扯着他爸大学时候滑雪比赛的冠军奖牌满客厅跑。

I瘫在沙发上玩手机,脚丫子放在堂哥的膝盖上。

茶几上放着快要化开的冰激凌。

一屋子乱哄哄的。

我堂哥镇定自若地看报表,时不时还要提醒小宝贝儿 be careful baby。

再回头找袜子给I穿。

慈祥的老父亲。

大概这就是爱情,即使你乱七八糟不讲理我也依然爱你。

12月于台湾。

评论(29)

热度(5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