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磷酸腺苷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EI】知乎体:爱人比自己小是怎样的体验

后续的后续~

提问:爱人比自己小是怎样的体验

Evan

会一直担心他,想念他,有时会质疑他对我的感情到底是依赖还是爱情,惶惶不可终日。

恐怕他离我而去。

他又是最美好的,以最纯粹的爱打动我。

我爱他。

年幼时祖母曾经告诉我,愿得一人心,白头不分离。

当时被炉火烤得昏昏欲睡,并不能领悟其中深切的向往。

现在已是深冬,窗外飘着纷纷扬扬的大雪,天地混沌,不辨朝夕。

他赤着脚在客厅里跑来跑去,Andrew骑在他的肩膀上,大手握着小手。

希望时光停驻于此,希望下一刻就是白头。

两个人的相遇从来都是小概率事件。

那天正在谈生意,喝了酒助理又恰好有事没过来,处于安全的考虑就近订了酒店。

从前台拿了房卡进了电梯,超重感加上酒精的作用让我有点眩晕。

卧室的情况让我有点意外,有人趴在床上,枕头被子丢了一地。

伏特加搀着杏仁味薰得我口渴。

大概是走错房间的醉鬼。

我走过去想推醒他,刚碰到他的胳膊就被用力掼在床上,醉鬼骑在我的腰上巧妙地拧住我的手腕让我不能动弹。

杏仁味铺天盖地地涌上来。

醉鬼脸色潮红,拧了我一会终于坚持不住倒在我身上。

热度隔着两个人的衣服传过来,他的呼吸喷在我的皮肤上有点烫。

麻烦大了。

我遇见了一个热潮期的醉鬼。

我费了点力气把他拉起来趁着意识清醒准备找医生,谁知道他马上靠过来,长手长腿的缠住我。

他的大眼睛因为热潮蒙了一层水光,像只撒娇的大金毛。

哑着嗓子带着哭腔。

救我。

他说救我。

我被蛊惑了一样靠过去,吞吐间都是他的气息。

他主动靠过来吻我,舌尖还有百利的奶油味。

堕入漩涡之前我还在思考他究竟成年了没。

第二天醒的时候人早跑了。

地上躺着皱巴巴的棒球服。

玄关响起急促的敲门声,酒店经理对昨天交错房卡的事情深表歉意。

退房的时候前台拿出我的钱包,说是清晨一个男孩留下的。

恰好有赶上海外的公司出了点问题,临走前我交待助理务必要找到那个男孩。

回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我照着助理给的信息去了附近的一所大学,找到人的时候却发现并不是他。

酒店登记的是他学长。

后来才知道学长处心积虑给他制造一场愚人节艳遇结果被他打跑了。

又遇到拿错了房卡的我。

我又从他的学长那里得知他今天去了医院。

觉得大事不好。

到了医院在产科绕了好大一圈都没看见他。

最后在门诊的大厅找到了他。

脸色不大好,整个人蔫蔫的连梨涡都不见了。

他见到我很尴尬,交涉了一阵我才知道自己完全想多了。

后来陪着他检查,结果我的预感完全正确。

他被吓得够呛,魂不守舍。

我担心他一个人不安全,陪他回公寓。

看着他飞似地上楼头也不回。

我怕他出事就就在楼下观望,看他的房间暗了很久又开了很久的灯。

第二天过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而他的窗帘掩得紧紧的。

我担心他想不开走了死胡同赶紧去敲门。

原来是昨天睡得晚。

他顶着一头乱毛揉着眼睛带着起床气,发现是我愣了一下才让我进屋。

客厅里一片昏暗,玄关的鞋子东倒西歪倒了一地,茶几上摞着一堆书和照片,还有零食包装。

我拿了早饭叫他去一边吃东西,低头给他收拾房间。

马克杯里有干掉的半杯咖啡,歪在地上的纸袋里土豆已经发芽了。

他低着头吃东西,光着脚踩在地板上。

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将要做爸爸了。

我试探着问了他对宝宝的态度。

他咬着吸管云淡风轻地说当然要留下来,仿佛是一件可轻松的事情。

我想起前天我妈新推给我的相亲任务,问他要孕期怎么处理学业如何照顾自己宝宝生出来以后怎么照顾宝宝长大了怎么和家里解释。

他没想过这么多事情,一下措手不及。

我趁机和他说了我的想法。

他眯着眼睛看我,充满怀疑。

我解释说不想被家里推出去相亲。

然而这个理由到底占了多少我自己都不清楚。

他那么好骗,考虑了一会就同意了。

接下来就带他见了家长又很快就注册了。

他搬过来和我住在一起。

乱糟糟又闹腾,破坏力堪比哈士奇。

往往早上阿姨整理完中午又变成台风过境。

一开始他还会不好意思,时间长了就开始肆无忌惮,像个小恶魔。

我本身有点整理癖,刚和他住在一起磨合的时候每天都要发飙,但是一看他愧疚的样子又不忍心。

久而久之他更加肆无忌惮,我多念两句都要被他说凶。

怀孕初期的时候他只是比较贪睡,除了不上课几乎都在睡觉,我又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每天中午都要打几通电话叫他起床,他又炸毛一样嫌弃我是老家伙。

后来宝宝越长越大他开始行动不便,索性就办了休学。

结果他在家里闲不住给我偷跑出去玩,手机掉了被人家捡到,警察通知我才知道他居然跑去音乐节玩。

我担心他再跑出去有危险就带着一起去上班。

他又折腾了一堆东西在办公室瞎捣鼓,助理见了下巴都要掉了。

医生嘱咐要多运动,我就派他在目光所及的范围里送文件取快递订餐。

结果又因为不会订外卖被他吐槽又老又笨。

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新年过后就进了预产期。

他和平常没两样睡睡吃吃捣鼓相机,反而我一天比一天紧张,后来班都不上了就在家看着他。

夜里总要醒来几次看看他的情况,最后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让他有情况一开门就能看见我。

反而最后住院的时候他开始焦虑,夜里总能看见他裹着被子坐在床上发呆。

有一天看他接了个电话眼睛红得像兔子。

后来才知道是他爸爸打来的,问他新年要不要回家。

他大概是想爸爸了,在异国里一个人怀着小孩,最想依靠的大概还是家人。

我虽然是他法律上的丈夫却不能给他很多的安全感,并不能让他依赖。

这个认知让我感到挫败。

只能尽可能一直陪着他。

阵痛的时候医生建议多活动一下,他一步一步吃力地走反而安慰我没关系。

我听说生产是一件很痛很痛的事情,而他又明明是怕痛的小孩。

那一刻真的百感交集,心脏一阵绵密的刺痛,恨不能与他感同身受。

推进产房的时候看着他的手一点一点从我手里抽走,像悬在狂风呼啸的悬崖上,忐忑不安。

那大概是我一生中最漫长的时刻。

出来的时候他睡着了,带着氧气脸色苍白呼吸均匀,我顾不上去看新生的宝宝,拉着他一起回了病房。

我想让他一睁眼就能看见我。

我知道我爱上他了。

一个乱糟糟又生机勃勃地小孩。

临近小学期的时候他回了一趟家。

有空的时候我会发儿子最近的照片给他看,视讯的时候他盯着儿子老半天眼都不眨,问的也都是最近有没有增重晚上还哭不哭。

我有点挫败。

然后他又加了一句你自己也注意一下,毕竟是个老人不比他这样的年轻人了。

然后喳喳呼呼说要去睡觉了。

很快他就回这边了。

白天我上班他上课,晚上一起带儿子。

气氛固然融洽,可他对我似乎还是从前那样。

不肯往前一步,有时候还躲着我。

他还有一年就要毕业,到时候想走我能有什么理由留下他。

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焦虑。

最后找了好朋友帮忙。

T先嘲笑了我一番,觉得是我平时太顺着他。

他说这种年纪的小男生应该刺激他一下觉醒他的占有欲。

我看见他默默生气又失落的样子既高兴又心疼。

他跑的时候我下意识就要去追,T拉住我,他说放长线才能钓大鱼,现在你追上去他不承认喜欢你怎么办。

我怕他一个人有情况还是跟了上去。

他抱着宝宝站在家门口,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我尾随他到他同学的公寓,看着他慢慢上楼。

夜里他抱着宝宝晃晃悠悠走来走去的身影投在窗帘上,心被填的满满的。

上一次吻他的时候还没有宝宝,这一次宝宝被我们夹在中间哇哇叫。

后来他带我们回家和他爸爸摊牌,我们又一起在台湾呆了好久。

去了他经常打球的球场,毕业很久的高中,周末学习的少年宫。

沿着他成长的足迹一直走,听他说经历过的事情。

上个月胃出血,半夜闹起来把他吓得够呛。

从前以为他是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屁孩,可是生病期间他突然大人了一样,做病号饭和医生交流治疗进程叮嘱我按时吃药。

每一件事情都做的井井有条。

一边照顾我和儿子一边忙毕业。

我的小男子汉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长大了。

他并不是我的凌霄花,而是和我并肩长在一起的雪松。

庆幸能遇见我的小先生,余生多叨扰。

二月于温哥华。

评论(27)

热度(3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