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磷酸腺苷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EI】Couplez On Fire

瞎扯淡系列,宏晋纶恩一家四口,关于小儿子早恋的二三事,雷慎

1.

烈日炎炎。

热风吹得以纶想崩溃。

他被他爸拎出来买酱油。

平时跑腿的都是易恩,不过他最近因为早恋被关了禁闭,他爸现在天天使唤他。

前天晚上易恩送他家教老师出门,kiss goodbye 的时候被出差提前回来的亲爹撞见。

本来想给老爸惊喜的亲爹受到来自他小儿子的惊吓。

大狮子发起火来只有老爸能制住。

易恩直接扑街。

亲爹冷静委婉地请走了家教先生,然后拎着儿子回家教育。

就像饲养员拎熊猫崽一样。

被关了禁闭没收了一切通讯设备。

易恩虽然平时挺熊可是迫于亲爹的威严还是噔噔噔上楼去了。

门摔得震天响。

贯彻了对恋情拥护的绝对决心。

把伟晋愁得头疼。

正好瞅见偷偷摸到厨房偷西瓜的以纶:“易恩早恋的事你知不知道!”

以纶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没有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

其实他都知道。

只比亲爹早了那么几天。

易恩的家教老师马振桓是以纶大学的学长,以纶在开学典礼上听过他的演讲。

前几天亲爹出差老爸还值夜班,以纶闲逛回来天都黑了。

他路过弟弟卧室门口的时候门虚掩着咧开挺大一条缝,以纶也就随意的那么一瞅,不得了。

小屁孩坐在马振桓的腿上两人亲得难分难舍。

把以纶吓得直接溜了。

本来还纳闷他怎么吃饱了撑得来给易恩当家教。

现在全明白了。

男神马怕是要偷他们家的菜了。

亲爹捏着老爸的肩膀俩人低头不知道在商量什么。

以纶抱着西瓜赶紧闪了。

2.

以纶叼着冰棍不紧不慢地往回走。

手里拎着一瓶酱油晃晃悠悠。

进了小区发现马振桓站在太阳底下张望。

看见以纶两步跑过来,额头上全是汗。

以纶赶紧把他拉到树底下隐蔽:“你怎么来啦!”

马振桓眉头揪得紧:“popo现在怎么样?”

“就先关着呗,我爸他们这几天忙还没空收拾他。”

马振桓一脸担忧:“那罗叔叔……”

“学长放心啦,我爸不打儿子的。”

马振桓松了口气垂着头:“那他什么时候能出来。”

“不好说。”

马振桓满脸心疼:“是我不好。”

“可是我不会和他分手的。”

王以纶狗粮吃到撑赶紧打住:“易恩也是这么和我爸说的。”

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你们俩还真是一致。”

手机嗡嗡震,是黄先生的夺命连环call。

以纶赶紧接了电话报告马上到家。

马振桓又叫住他:“能不能帮我个忙,告诉popo我很想他。”

以纶白眼终于没忍住:“吼。”

神烦。

3.

以纶趁着老爸午睡偷偷摸近易恩的房间。

小屁孩脸上盖着英语书歪在床上二郎腿翘得老高。

看见是他也不起来继续躺着。

以纶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拿起他脸上的英语书,然后看见了夹在书页里马振桓的照片。

威。

以纶把书丢到易恩身上十分嫌弃:“你要不要这样。”

小屁孩收了书翻过去不理他。

以纶幽幽地开口:“我今天看见马振桓了。”

易恩活鱼一样挣扎地坐起来,充满期待地看以纶。

“他和别的小男生在一起……”

以纶看见弟弟懵逼的小表情一下扑哧破功:“哈哈哈骗你的啦,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易恩愤愤地推他:“出去出去。”

“可是我真的看见他了,就在咱家小区。”

易恩激动地不行:“真的吗?他来干什么?”

“来找你呗。”

“老爸没看见吧?”

“没有啦,他站得挺远的,我就是恰好碰到。”

“外边太阳那么大,我看他晒得比以前还黑。”

易恩恩了一声没动静了。

以纶拿肩膀撞了弟弟一下:“他让我告诉你说他很想你。”

“感不感动?”

易恩也不说话,垂着头摆弄英语书。

“我也想他。”

4.

以纶偷偷传了话以后易恩开始闹绝食。

宏正这几天忙得焦头烂额气得拍桌子,冲着易恩的房门吼:“厚!不吃就不吃!某些小孩是觉得自己翅膀硬了,看他能给我坚持多久!”

以纶专心吃饭不说话。

亲爹夹了一只大鸡腿越过以纶放在老爸盘子里:“比比今天的鸡腿格外好吃。”

易恩的房门纹丝不动。

亲爹又盛了碗排骨汤隔着大儿子递给老爸:“冬瓜也炖得特别好。”

然而易恩毫无波动。

以纶有点想笑。

亲爹已经想摔筷子了,被老爸一把抓住:“不吃就不吃,饿几天就想明白了。”

黄主任表情冷静,带着对儿子绝食行为的蜜汁不屑。

年轻人,别总想搞个大事情。

况且想搞的事情在你老子眼里根本不够看。

5.

事情超出了黄主任的预料。

小儿子倔强地拒绝进食超过48小时了。

老爸狐疑地看着玩手机的大儿子:“你是不是背着我给他吃东西了!”

以纶冤枉地要去投河:“没有啊真的没有啊,不信你问我爸啊。”

黄主任挠挠下巴:“不对劲啊,搁以前少吃一点都得哇哇叫。”

老爸终于按捺不住支使以纶:“你去看看。”

以纶不情愿地敲了两下门,慢慢推开。

屋里窗帘拉开一条窄缝,灯也没开,以纶差点让地上的吉他绊个跟头。

他开了灯发现易恩躺在床上裹得像个毛毛虫,一动不动。

以纶走过去猛地掀开被子,屁孩一动不动闭着眼睛,脸红的像猴屁股。

以纶伸手摸他额头,转身往外跑:“爸!爸!出大事了!”

6.

马振桓第一次遇见易恩是在他大外甥班主任的办公室。

连晨翔和隔壁班的小班草早恋让班主任摁了个现形,疾言厉色地叫家长,晨翔不敢让他爸知道就撒泼卖萌找小舅舅顶包。

于是马振桓就被请到办公室喝茶。

对方的家长也是个奇葩,上来就和他握手认亲家。

把他们班主任脸都气青了。

这时候从旁边走过来一个小男生,磕磕绊绊抱着一大摞作业,经过马振桓面前的时候踩到一滩水一个重心不稳被马振桓扶住。

作业本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马振桓赶紧给小孩扶正了蹲下来帮他捡作业,小男生抱着作业本跟他道谢。

声音低低的有点奶声奶气,嘴角的梨涡倒是挺可爱的。

马振桓至今都找不到一个确切的词来形容易恩的眼睛,闪闪发光仿佛落满星辉的大海。

他目送易恩出了办公室的门,看见大外甥和他打招呼。

马振桓回去以后拐弯抹角的问了晨翔一些事情。

小男生叫易恩,和他男朋友同班,是晨翔校篮球队的队友,打小前锋,平时一起训练,周末有时候还会结伴去马振桓的大学打球。

父亲是刑警大队的队长,爸爸在医大附院上班,上面有一个哥哥,晨翔还去他家玩过。

从那以后晨翔总会在周日练球的时候遇见小舅舅。

小舅舅还会给他带维生素水顺便请他队友。

突然的舅舅爱让晨翔受宠若惊。

有时候马振桓还会带几个朋友和小屁孩们打比赛。

几场下来和易恩就认识了。

有一次易恩翻包的时候掉出本单词书,马振桓随手给他捡起来翻了两下,除了第一页其他都是新的。

一边的晨翔乐得前仰后合吐槽易恩永远坚持不过第一页。

然后他灵机一动给易恩出主意:“你不英语不好吗?Evan托福都考过了,让他给你补课啊?”

然后傻小子拉着马振桓的胳膊可劲摇:“舅舅啊,你就帮帮他呗。”

易恩犹豫了一下觉得不太好,毕竟和马振桓不算特别熟。

结果马振桓直接答应了。

然后易恩稀里糊涂多了个家教。

两个月以后家教先生顺利晋升成男朋友。

套路深到罗警官听了想打人。

7.

常言道,耍赖有三宝:一哭,二闹,三上吊。

哭是易恩小时候磨他爸的伎俩,17岁了还哭哭会被亲爹说娘的。

闹又惧怕罗警官的威严,筷子夹绿豆的事情想想都心酸。

至于上吊,他还要留着小命和马振桓谈恋爱。

于是易恩想了个折中的法子:绝食。

到时候他奄奄一息楚楚可怜,爸爸心疼儿子一定会什么都答应。

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易恩饿得无聊趴在窗台上发呆。

他想马振桓现在在干什么,有没有吃饭,有没有认真想自己。

一颗橙色的气球从他眼前飘过去,易恩朝下一看,马振桓正在朝他笑。

真的有晒黑了不少。

易恩心疼的不得了,特别想跳下去和马振桓私奔。

果然又老又笨。

易恩家在五楼又忌惮他爸在家不敢大声说话。

两个人就这么你看我我看你。

远处传来车声,易恩估摸着亲爹大概快回来了。

马振桓冲他无声的说了句什么,慢慢转身走了。

易恩冲他的背影伸出手:“我也想你。”

后来他就不知怎么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都半夜了。

吹了半宿的风头疼得要炸开,易恩浑身发冷,光荣地感冒了。

8.

朦胧中有人掀开他的被子塞了一支体温计。

带着茧子的大手摸着他的额头,带着熟悉的温度。

易恩哼哼唧唧。

黄伟晋没好气地教训儿子:“把你能的,上不上天?”

黄主任拿着注射器吸完了药水指挥宏正:“把他翻过来。”

易恩狗崽一样无法反抗被亲爹翻了个面羞耻地打了一针。

脸埋在宏正怀里烧得像猴屁股,窝在那可怜兮兮的。

黄伟晋又心疼又生气,包住冰袋放在易恩额头上,宏正仔细给他掖好被子。

熊孩子瞪着狗狗眼一眨不眨地看他爸。

“要干嘛?”

瞪。

“饿了?”

瞪。

“渴了?”

瞪。

“难受?”

瞪。

黄伟晋冷笑:“要见马老师?”

“不行!”

“你才几岁就学人家谈恋爱!”

“你还十六岁就和我爸早恋呢。”

易恩把脸扎进被子里瓮声瓮气。

“……”

“我说不行就不行!”

亲爸恼羞成怒。

易恩翻身冲着墙后脑勺都带着抗议。

伟晋低头收拾东西,屋子里一时间安静的很。

亲爸盯着儿子固执的后脑勺想叹气。

易恩响亮地吸吸鼻子哑着嗓子:“他都晒黑了。”

9.

楼下传来急促的门铃声。

以纶小跑过去打开门眼睛都要瞪出来了:“学长,你怎么来了?”

马振桓面色焦急:“易恩怎么了?”

“马先生还是回去吧,我的小孩自己会照顾好。”

宏正站在以纶后面突然出声。

警官的气势一出真的有点吓人。

马振桓无所畏惧上前一步正面罗警官:“我很担心易恩,作为易恩的男朋友请您让我见一面。”

哎呦年轻人胆子很大呦。

气氛开始紧张起来。

以纶佩服学长的勇气但是有点想溜。

“让他进来。”亲爸不知什么时候出了房间。

10.

易恩烧得稀里糊涂还不忘惦记他的马振桓。

门开了又关。

易恩以为是他爸又哼哼唧唧继续装可怜。

有人坐在他的床沿上幽幽开口:“易恩?”

易恩活鱼一样腾地蹿起来一脸惊喜:“马振桓?”

马振桓张开手臂笑得温柔。

易恩一头扎进男朋友的怀里,宛若撒欢的大金毛。

宏正盯着小儿子的房门。

比执行任务的时候还认真。

门板都要盯出洞了。

伟晋靠在他旁边一脸失落。

好像易恩将要被人贩子带走一样。

以纶抠了一大勺冰激凌安慰爸爸们:“想开一点啦,早晚都要和人跑,马学长还是不错的。”

伟晋踢了大儿子一脚:“就你话多。”

然后又上下打量他:“易恩那个笨蛋都有人要,你怎么还单身?”

以纶:扎心了亲爹。

11.

易恩裹着他的小被子坐在床上。

马振桓端着宏正炖的猪脚汤一勺一勺投喂。

足足喝了一大碗。

一点都不像生了病。

吃饱了又窝在马振桓怀里悠闲地打嗝。

灯光下的马振桓格外英俊。

易恩凑过去亲亲他的下巴又亲亲他的嘴角。

一下一下像猫挠。

马振桓扶着易恩红通通的脸,一点一点凑过去。

气氛好极了。

黄伟晋推门而入。

易恩不知道该给他爸什么表情。

亲爸站在门口表情冷酷:“不早了马先生,一会走夜路很危险。”

12.

暑假的最后一天是七夕节。

以纶不知道跑哪疯去了,宏正还没下班。

伟晋坐在沙发上看病历。

易恩坐在他旁边看电视,屁股动来动去。

伟晋给他烦得不行:“作什么妖。”

易恩一点一点蹭过去趴在亲爸的腿上,眨着眼睛卡拉卡拉看伟晋。

黄伟晋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有事说。”

易恩坐起来给亲爸捶腿:“我能出去一会吗?就一会啦。”

黄伟晋低头看病历。

易恩捶得相当来劲。

“早点回来。”

易恩欢呼了一声使劲抱了他爸一下撒腿去换衣服。

一溜烟拉开门就往外跑。

伟晋的大嗓门在走廊里经久不息:“慢点跑!”

13.

马振桓正站在路灯下。

昏黄的灯光在地上映出修长的影子。

易恩小炮弹一样冲过去抱住他。

马振桓揉揉他的头发,两人并肩往外走。

黄伟晋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们消失在路口。

他想起许多年前的夏天,宏正也会站在校门的路灯底下等他,手里提着挂满水珠的柠檬水。

然后趁着夜色晃晃悠悠地往家走。

走着走着就到了今天。

生命兜兜转转,相同的故事每天都会发生。

评论(31)

热度(4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